跳到主要內容區
當代中國研究中心
 
 
 
 
 

【演講】二O一九以外:香港民主進程的過去與未來 講者:梁啟智

【中國研究工作坊 X 清華社會所系列演講】

講題:二O一九以外:香港民主進程的過去與未來

■日期:2022年5月11日(三)
■時間:12:30~14:30
地點:因應學校防疫政策改採遠距教學,本場演講改為線上舉辦,僅供報名者線上參與。
■主持人:陶逸駿(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助理教授)
■講    者:梁啟智(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)
梁啟智博士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地理學系,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。梁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及公民參與主任,評論文章常見於香港媒體。

■演講簡介:二O一九年於香港爆發的抗爭浪潮,令世界各地感到驚訝。為何香港會出現暴力抗爭?為何抗爭者拒絕妥協?要回答這些問題,得先回溯香港民主進程的歷史和社會脈絡,理解當中每一步如何影響往後發展。自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簽署以來,從制度設置的矛盾,到公民和政治社會的起跌,都可見到各種難以調和的衝突,終於二O一九年全面爆發。來到今天,香港迎來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,普選卻仍遙遙無期,民主進程還有出路嗎?通過回顧香港民主進程的時代軌跡,省思輿論常見的疑問,可幫助我們對其未來有更深刻的思考。

■報名連結(本場有同步線上轉播)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pk9OwtmJVsDFOUyEJRFygkWmNyrGM_i3eaENkaIx9DNofcw/viewform?fbclid=IwAR2VPl3buBvbMidK6mH_1jdQOasz1Mju0hQzHUig3SaLcdAiGCiiQ2f9zkg

20220511海報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