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當代中國研究中心
 
 
 
 
 

【演講】「潤」去歐洲:歐洲黃金簽證與中國移民 講者:曾育勤

【清華大學社會所演講系列X中國研究工作坊】 

■講題:「潤」去歐洲:歐洲黃金簽證與中國移民
■講者:曾育勤(德國杜賓根大學漢學系助理教授)
■主持人:沈秀華(國立清華大學社會所副教授、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)
■時間:2024/03/20(三)12:30-14:30
■地點:清大人社院C306室
■報名連結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ia3ezMDctS45KuFn7bBMn6tJK3g8b5VtdJ1JT1j767A/viewform?pli=1&pli=1&edit_requested=true
■演講簡介:

歐洲數國在2008年經濟危機後推出的「黃金簽證」近年來廣受中國公民青睞,已成為追求高性價比的中國公民移居與投資的新興選項。
本演講試圖描繪這批新興中國移民, 討探他們與過去在歐洲的中國移民有何不同,而歐盟與歐洲各國又如何看待此一現象。
同時,藉由希臘與葡萄牙的中國移民為例探討投資,旅遊與移居三者交織的流動性(mobilities)。

瀏覽數: